新闻详细

摩臣5平台注册:“故园——方向明绘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展期至5月3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5 20:14:19

摩臣5平台注册:“故园——方向明绘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展期至5月3日

“故园——方向明绘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展期至5月3日

4月13日,故园——方向明绘画作品展在中国油画院陈列馆开幕。本次展览以故园为主题,共展出了油画家方向明创作的以浙西地区风情为主要题材的绘画作品280余件,作品包含了油画、水彩、素描等多种艺术形式。

油画家方向明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画作是方向明从事绘画创作30余年来的艺术总结,题材以方向明家乡风景、风俗物事和故土人物为主,注重在质朴的画面中营造饱满的故土情愫。例如,在油画《天半江郎》中,江郎山的雄奇风景,作为代表性的山水被描绘成纪念碑式的存在;在《樟树群》《小院》《日落金溪》《雨霁晚霞红》《天井》等寻常的画面里,是作者回望故乡的美好;在油画《岁月》中,破败颓残的老宅、陈旧凌乱的物事则寄托了早年的记忆,也是时代变迁的印记。

观众欣赏方向明画作 主办方供图

方向明的创作由19世纪法国巴比松画派筑基,以柯罗、米勒、卢梭等大师为范,面向自然,对景写生。无论是大山水、小人物还是乡间静态,都注重表现对于自然现实的真实感受,画家善于将自我情感和人文认知融汇于画面物象,并作传神表达。

方向明绘画作品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方向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对于家乡无法割舍的情感追求,虽然这次展览展示的是我个人对家乡的情怀,但其实这些作品表现的也是一个逝去的时代,也是一代人的共同记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情感上的共鸣。此外,方向明还提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他影响很大,尤其是山水文化让他倍感兴趣,他希望未来自己可以创作出更多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画作,相信三五年之后,我会创作出一批新的作品,让更多人感受自然的魅力。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朱春林 主办方供图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朱春林表示,方向明的作品质朴且真诚,在他的作品里不仅感受到了他想留住那份乡愁和对于故园的眷恋,同时也表现了中国农耕文化的乡土气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好的绘画作品是可以温暖他人的,而方向明的作品具备这种特质。未来希望更多艺术家可以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用绘画来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人的情感。

据悉,本次展览由云上美术馆主办,易易绘美育协办,将持续至5月3日。

本文由摩臣5平台「点亮对生活的好奇心」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www.wavetv.org/orgNews/102.html